Monday, May 11, 2009

sugar rice cake 白糖糕


魚媽媽很喜歡吃白糖糕,常常買回來給我跟魚小弟吃。小時候覺得白糖糕一餅野好奇怪,一直不太喜歡 (誰叫芝麻糕是我的最愛呢)。人大了,口味亦變,近幾年開始懂得欣賞白糖糕的美味 :)

真正的白糖糕是不應該有酸味的!

白糖糕


10"圓模
recipe revised from Jolianna's Blog


: 粉漿 :
粘米粉 // 200g
白砂糖 // 140g
水 // 410g

: 發酵料 :
泡打粉 // 1/2 tsp
乾酵母 // 1 tsp
水 // 2 tbsp

1. 把材料倒入一鍋中拌均勻,然後用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有點稠杰,離火備用。

2. 再拌一會(剩餘的熱力會讓它再稠一點,這點要留意),把粉漿過一次篩,這樣可弄散已結成的塊狀,放凉,如想快點可座於冷水中,要不時攪拌。

3. 將水加入泡打粉和乾酵母中拌勻,拌入巳放凉的粉漿中,蓋上保鮮膜靜置,讓它發酵6小時,冬天較冷應需時較長些。

4. 6小時發酵完成便可蒸,可倒入一巳塗油的盤中。

5. 蒸約18~20分鐘。 如用的盤較小,相應糕的厚度亦增加,那蒸的時間亦要加長。

comment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時住公共屋邨,總有位伯伯推車仔上樓逐層叫賣白糖糕西米糕,好懷念的味道!

Yujai said...

這我倒沒經歷過,通常都是向圍村阿婆買的~~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