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lust, caution 色‧戒

晚上跟朋友們看了李安的《色‧戒》。

朋友都覺得很不錯,但我跟火星人都不喜歡。我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套片的 underlying message 到底是什麼呢? 對比著一個有權有勢而極度怕死的人和一個有抱負有理想希望大有作為卻一直都無能為力的人。然後呢? 結論是什麼?

這邊的review認為too much caution, too little lust;但為什麼要拍得這麼露骨呢? 不明白。我覺得除了第一次的床戲其餘的都好像沒必要拍得這麼露骨。 再來我覺得這是一齣笑片,極多因主角們的無知而產生的笑位。真的頗為好笑!

幸而這齣戲雖長但不至於有悶場,而且各主要主角的各種口音都說得很好。梁朝偉的國語聽不出港音,王力宏說得字正腔圓,湯唯的英文也說得頗為流利。只是劇情讓我覺得有點無謂,是想說大家都一樣無能為力嗎?

到最後我只能說,我不懂得欣賞。不過我倒有興趣看原作,看看結論到底是什麼嘛!

comment | 2 comments:
siutou_amy said...

hahaha

hmm

i need more english, ahda! ^^

Yujai said...

I've already told you what I think about this movie anyways ;p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