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bread pudding 打救病包的麵包布丁(布甸)



This must be a spell! 每次打算做麵包送人就會失敗!

上次量麵粉量少了,今次則是酵母放少了,簡直是日日新鮮獲獲金! 今次做的是南瓜麵包,麵糰又軟又濕又重完全發不起呢。初時還以為是南瓜的關係,但再看recipe才知道我忘了酵母要x2,食譜寫的是速酵但我用的是乾酵。剛焗出來時超級軟綿綿,但隔夜就一點都不好吃,又重又濕很討厭。幸好幸好,我還有一招...嘻! 無敵的麵包布丁!

無論症狀是太硬、太乾、太濕、太醜怪、太多、甚至快過期,皆可用此招醫治,成效甚佳哦!


麵包布丁

8"x3.5"長方型模1個

病包 // 4 cup
蛋 // 2
牛奶 // 2 cup
糖 // 2 tbsp
已溶牛油 // 2 tbsp
肉桂粉 // 1 tsp
云呢拿香精 // 數滴
提子乾 // 1/3 cup

1. 麵包切粒或用手撕成小塊。牛奶和糖加熱至微滾,待涼備用。

2. 蛋在大碗內打散,加入已涼牛奶、云呢拿香精拌勻。

3. 把1/3麵包塊放進模內(填滿底部即可),灑上1/3提子乾,掃上牛油;重覆2次(這樣會比較平均,保証每一口都吃到提子乾)。

4. 把蛋液倒進模內,稍為壓一壓麵包塊讓蛋液滲透。表面灑肉桂粉。

5. 把長條模放進底盤,底盤內注入水(半滿即可)。

6. 180C/350F 焗45分鐘直至表面金黃。


* notes *
1/ 麵包放多少都可以,這次我用了6個小餐包。家裡沒有提子乾所以這次沒加,加了比較好吃。

2/ 我這次偷懶蛋液只放1 tbsp糖粉,其餘的混合牛油全掃上表面,效果不懶! 有點像脆脆的icing。

3/ 麵包布丁亦可以做成鹹的做早餐。基本上一樣,把糖改為鹽(1 tbsp就夠了!),不加肉桂粉和云呢拿香精,可以加入腸仔、煙肉、粟米之類的配料。

comment |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llo Yujai,妳個blog整得好靚好好心機啊!睇睇下發覺我們的interests都好相近呢!

Nice to meet you an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before!

Yujai said...

多謝呀....嘻! 係呀係呀, 我也覺得我們的interests都好相近! 得閒再0黎玩過~~

Unknown said...

妳煮的美食好吸引,我都好想試下(流口水ing),我都很喜歡煮野食架(為食嘛~)!

我得閒會再來「探」妳的~呵!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