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Snowy mooncakes 臨急抱佛腳之冰皮月餅



Last night BigWhite reminded me that this is my first festival in Seattle. This isn't important, but this is the first mid-autumn festival to be with my "family".
人月兩團圓又確實頗為應景,所以囉,只花10秒我就決定做月餅應節了!

我跑了去問t君想吃什麼冰皮月餅,t君想了一會,回答說:"鮑魚味!"
*昏倒*
他果真不負其火星人之名,果然是外星來的!

因為相當即興,我沒有月餅模也找不到類似的cookie press,所以造型似糯米糍多過冰皮月餅
不過味度很好哦! 本來是打算做奶黃餡,但失敗了! 蒸熟後變成scrambled eggs...haha!
當時已經下午5時了,左想右想哪種餡可以立刻做到的呢
(誇張的是我把雪櫃的蛋全部用完!早上還有大半盒的!)

哈! 靈機一觸,麻蓉餡!
分量和方法是我自己左拼右拼想出來的,好好味0架! 我超鍾意 XD
超香的麻蓉冰皮月餅(糯米糍?)配以甘香的鐵觀音,真係無得頂!


冰皮月餅

2個
recipe from // 一口冰皮奶黃月餅 by ivy


: 冰皮 :
糯米粉 // 10g
粘米粉 // 10g
麵粉 // 5g
砂糖 // 10g
煉奶 // 20g
淡奶 // 45g
油 // 7g
雲呢拿香油 // 數滴

1. 先將所有粉類及砂糖混合

2. 在大碗內將油、煉奶及牛奶混合,加入 (1) 拌勻

3. 將 (2) 倒入平碟內,以大火蒸 20 – 30 分鐘。

4. 蒸熟後先放涼,加入雲呢拿香油然後將麵糰搓滑。搓時不用好像搓麵包的手勢,只要不斷用拳頭按下即可。未能即時用的話,要先放入雪櫃,用時搓軟即可用。

* 我用了三溫糖所以顏色沒有很雪白。

: 麻蓉餡 :
黑芝麻 // 60g
糖粉 // 80g
奶粉 // 10g
花生醬 // 20g

1. 黑芝麻白鑊炒香,炒至可用手指搓碎即可。

2. 用桿棍壓碎炒好的芝痲,加入糖粉及奶粉,拌勻。

3. 花生醬用少許開水稀釋(主要為方便攪拌,份量隨意),拌入芝麻料中,攪至杰身即可。

* 花生醬和水的比例隨意,用意把粉類拌至成paste狀。


comment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來探我丫~~
你整 d 野食都好正丫~~~
同埋個網站整得好靚丫~~~
尤其隻蝴蝶~~ cool!!!

Yujai said...

Thanks for stopping by!
得閒再0黎玩0丫~

Unknown said...

麻茸好吸引啊! 加入花生醬一定好香,我想借用你的食譜一試,yummy^^

Yujai said...

好味0架! 我覺得好過加菜油 :)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