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osmanthus green tea jelly 桂花碧螺春茶凍

用上我最愛的碧螺春+桂花而做成的茶凍,不枉其煞人香之名,淡雅的清香沁人心脾,齒頰留下淡淡的甘香,真是香氣逼人呢!

吃完濃味的糖醋排骨後吃一口來清清味蕾,就最適合不過了;天氣炎熱時吃,會立刻清涼消暑的感覺喔!




桂花碧螺春茶凍

6份



水 // 650ml
大菜絲 // 半條
碧螺春(綠茶葉) // 1 tbsp
冰糖 // 30g
糖桂花 // 2 tbsp

1. 大菜絲洗凈後撕成小塊,放入水中浸泡約1小時(跟包裝指示)。

2. 已浸好的大菜絲,水和冰糖倒入禾鍋中,以開中火煮,不停攪拌至大菜絲和冰糖溶解。

3. 因為碧螺春的茶葉帶毛,要用彿水初泡,倒去第一泡茶水才加入鍋中泡4~5分鐘。最後加入糖桂花,拌至溶解即可。放涼後入模放入雪櫃冷藏。

*notes*
1. 用紅茶,綠茶,白茶都可以,也可以根據喜好加入花果沖泡。

comment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碧螺春個名好靚可惜我未喝過,一連兩個食譜我們都心有靈犀哦!妙~

Yujai said...

難道我們的為食波長一樣?! XD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