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korean gingseng chicken soup 參雞湯

自從某嚴寒嘗過魚爸爸煮的參雞湯後,我就很手痕想指染一下這道菜了。奇怪我在Seattle還未從menu上見過有參雞湯,上次終於買到新鮮人參就快手快腳的入廚房研究去了。出來的效果不賴耶,雞湯好好喝,紅棗糯米飯好好吃 XD


參雞湯

兩位用

童子雞 // 1隻
糯米 // 1/5 杯
人參 // 1枝
紅棗(去核) // 6粒
蒜頭 // 3粒
薑 // 2片
組鹽、胡椒粉若干

1. 取出雞腹腔內的內臟,以清水洗滌乾淨腹腔內的殘餘物。

2. 以冷水浸泡好糯米,在剝好人參、栗子、蒜頭,加以清洗乾淨。

3. 將糯米、栗子和大蒜放入雞的腹腔中,然後用細線將開口緊密的封住。(我懶,用三根牙籤封口了事)

4. 把這些材料用好後放入盅中以中火滾煮約半小時。

5. 將紅棗和人參到沸騰的湯中,滾起即丟入悶炆鍋悶2小時。悶好滾10分鐘起即可。

6. 食用時可沾組鹽、胡椒粉更添風味。

: notes :
1. 這是比較快的方法,聽聞正宗煮法是湯頭和雞分開煮/蒸的,因為時間不夠長則湯頭不入味,時間過長則變成糯米雞粥。

2. 我平常會久不久煮雞湯,頭湯作飲用,次湯(即煲完後倒起雞湯加水再煲多次,味道會淡些)用冰塊模冰起一粒粒,煮菜時用上一~兩粒來調味。這是從魚爸爸傳下來的習慣,還不錯的,現在我都不用買史雲生了。

3. 如果budget許可,一定要買orangic雞,雞味香濃很多的!

comment | 2 comments:
dapan said...

我也很喜歡自己整參雞湯!yumyum!

Yujai said...

冬天要進補呀 xD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