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Pain Au Lait 牛奶麵包 + 雜談

懶惰的我回歸了!

經過3個星期的折磨,終於解決了invitation design,大慨月底就印好囉!現在先賣個關子,印好再給你們看,呵呵!

設計給自己的東西果然是惡夢,我太淹尖了!設計改再改,改到面目全非,幸好終於給它嘔出來了,幸好幸好!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Letterpress果然是一條不歸路!看過就沒辦法不選擇用它了,好漂亮又好昂貴,真是可怕的惡靈!幸好本人還會動點腦筋,最後以barter of service成交,嘻!出賣勞力(design service)去換取invitation cards printed,還好,只要別在我的荷包內掘$$就ok!

Invitation 印好後還是需要點assembly工夫,不過吾乃熟手女工,所以應該Ok啦~除了淪陷於letterpress外,還買了Print Gocco的PG-11 kit!可惜友人未能在日本幫我買到,結果還是得幫襯eBay,program和其他stationary就靠這玩兒了~

我想做invitation design喔,有誰要設計請帖呀?玩具到手後就可以幫人設計/印請帖了!空想也覺得好玩呢!



香港之行: 戰利品


魚仔有一雙肥腿,更有一雙肥腳丫,所以很難買到合意的鞋子。今次都算破記錄,一共買了6對鞋!還有一對sneaker沒拍到。米色那對鞋就是襯婚紗用,當然會拆掉那個黑色牌子,購至我最愛的HK牌子;紅色那對是用來襯裙褂的,Elle的,非常適合肥腳一族的牌子;金色那對則是穿晚裝時用的。

Wedding planning方面,找不到人做場地佈置!問了好幾家都說fully booked了,所以可能還是得自己來。Tabletop的我不擔心,我比較擔心大型佈置,Swan-e-Set的樓底好高,不知道該怎樣佈置好呀~>_<~

姐妹裙也出事了,沒貨了!找不到黃色,只有香檳色的,可惡!人家要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色啦!嗚~還得忙當天的租車接送,親戚們的accommodation,忙忙忙~



還有呢,就是我下星期開始返工囉!no more 少奶奶了~

我好威呀!這份工上班只需5分鐘到office呢!係唔係好威呢!?比火星人返工還近喔!超級開心!

新公司跟我之前那份工差不多,也是marketing + technology的公司,主要還是做web/interactive design,也是directly report to Creative Director,不過這次的CD是男的。再來就是這公司有Wii和xbox360可以玩喔!真好!

這份工apply得很好笑。話說我11月尾回香港前見到這job posting,還真的沒想到有我想做又不用去downtown上班的工作(horrible horrible traffic & horrible horrible downtown XD)。雖然知道時機不對,但我還是apply了,也告知我要2月才回來。我心想也該是兇多吉少,但1月時居然有reply,不過我又要2月尾才能回來,就沒下文了。最後再發email HR姐姐,才知道原來他們re-org,HR姐姐說要再幾星期後再跟我聯絡。直到3月尾才去interview,一擊即中喔!呵呵 是的,我就只apply過這份工已而!威到丫!

不過上班前得把手上的事情先解決掉,真的不能再拖了~!



Pain Au Lait 牛奶麵包 (aka 歐蕾麵包)


牛奶麵包

4 servings
recipes revised from // 歐蕾麵包 : 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高筋麵粉 // 300g
砂糖// 36g
鹽 // 4g
奶粉 // 18g
冰水 // 180g
全蛋 // 24g
乾酵母 // 5g
牛油 // 48g


1. 將所有材料(牛油除外)放入攪拌盆中,拌成粗麵糰,再加牛油再搓至光滑接近薄膜狀態。蓋上保鮮膜做基本發酵至2.5~3倍大。

2. 分割成四個,滾圓靜置15分鐘。

3. 鬆弛完畢後麵糰用手壓扁後,以桿麵棍桿平,再輕輕捲成長條狀,兩端稍稍拉尖。

4. 最後發酵至2.5倍大,入爐前掃上蛋液,快手在表面劃上交叉斜紋。

5. 180C/350F 焗25分鐘。

* notes *
1/ 這個麵包好香牛油味!!單是帶起已聞到那香味,好吃到不行!焗起外脆內軟,一絲絲的喔!做餐包真是無得頂!



Pain Au Lait

4 servings
recipes revised from // Pain Au Lait : 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 Bread dough :
Bread flour // 300g
Active dry yeast // 5g
Sugar // 36g
Salt // 4g
Ice water // 180g
Egg // 24g
Butter // 48g

1. In a large bowl, combine everything except butter. Beat until well blended using a stand mixer with a dough hook attachment. Add in butter and knead until dough is smooth and elastic. Shape into a ball. Place dough in a greased bowl. Cover, and let rise in a warm place for 60 minutes (2.5~3 times larger in size).

2. Divide in the dough into 4 balls. Let rest for 15 minutes.

3. Roll each dough into long strip and roll it up to form a loaf.

4. Let rise for 45-55 minutes or until 1.5~2 times larger in size. Brush egg wash on the top. Use a knife to draw the cross lines on top of each dough.

5. Bake 180C/350F for 25 minutes.


* notes *
1/ This is a very light loaf with a lovely golden crust. The bread has a buttery fragrance and slightly sweet taste and is perfect to pair with butter, jam or whatever else you choose to top it with.

comment | 6 comments:
Jessica Cheng said...

表表~
恭喜你搵到這麼"筍"的工作呀~~~~~
我超喜歡你那幾對鞋,真羡慕你可以這樣大掃特掃.........

請問你張inivtation card會否見人就派?我超期待喎,我都好想要張呀.....

仲有仲有~雖然那些姊妹裙唔係你想要的顏色,但我個人黎講都唔抗拒香檳色啦,放心放心~哈哈~

Yujai said...

表表:

呵, 謝啦!

Inivtation card應該不能見人就派吧??好像行規是收到帖就得給人情的, 我預了180張, 有多的就多給你一張啦, 否則應該是1 family 1張的~

Oh....其實我預0左你著金黃色喎!因為當初我買時有一條現貨, 所以打算讓你穿那條喎~~~下次msn給你看

Venus ~ Vi said...

Hi yujai,

I can't wait to see the invitation! Letterpress is the ONLY way to go! Just so dang gorgeous^^

Whenever I visit HK, I load up my suitcase with books and shoes too! Soooo much cheaper and trendier!

Yujai said...

Vi:

I had 2 full lunggages back this time. 1.5 full lunggages of clothes (serious!!). Just barely within the weight limit!

Oh and I cheat too, I put most of the design books (hard cover ones!) and magazine in my hand carry!!

Unknown said...

yujai, 很久前依貓給你的相片收到嗎? 因為沒有回覆, 希望幫到你!

你選的鞋子平時都能得穿上哦, 真好! 因為我結婚時穿裙褂, 一定要穿很傳統那種的繍花鞋喔! v_v...

Yujai said...

小軍:

咦, 我沒覆你嗎? 可能我忘了~ sorry!
我本來也是打算存繍花鞋的, 不過魚媽媽說如其幫襯金都那些只能穿1次的繍花鞋, 倒不如買對可以平時穿的. Elle那對才$322! 我今年新年就是穿這對去拜年~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