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green onion bun 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

12~16個
recipe from // 蔥花麵包 by 晴小姐


: 麵糰 :
高筋麵粉 // 400g
奶粉 // 24g
糖 // 60g
鹽 // 3g
牛奶 // 180g
蛋 // 1
乾酵母 // 8g
無鹽牛油 // 60g

: 蛋黃液 :
蛋黃 // 1
水 // 1 tbsp

: 蔥花餡 :
蔥切碎 // 100g
沙拉油 // 一大匙
鹽 // 適量
胡椒 // 適量
咖喱粉或紅椒粉 // 適量 (可不加)
火腿或煙肉 // 2片 (可不加)


1. 全部材料除牛油外攪拌成團,加入牛油搓至可伸延薄膜(呈齒狀即可)。

2. 準備兩杯水放到微波爐裡叮3分鐘,把麵團放進去,關門讓熱水蒸氣幫助發酵。基本發酵: 60~90分鐘 (2.5倍大)

3. 分割,滾圓,靜置10~15分鐘。將焗爐預熱至170F,熄火,打開門少許散熱。

4. 整型放在焗盆上,焗爐底層放一盆熱水,把焗盆放入焗爐。最後發酵: 30~45分鐘 (2倍大)

5. 麵包剪十字,塗上蛋液 放上蔥花。

6. 160C/338F焗10~15分鐘。


* notes *
1/ 我用一半份量做了8個兩種造型的一口包,一半剪十字小圓包另一半做成麵包捲,好可愛喔!

2/ 這個麵包體可以做鹹/甜麵包都可以,塗上蛋液焗好會外脆內軟,隔天還是很軟熟。

comment |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似好香口啊!的的骰骰咁一啖一個,我又要一個唔該!我諗我鍾意食鹹既,可能夾番ham or bacon既味道~!!!(≧▽≦)

Venus ~ Vi said...

I like your bite size servings because sometime less is more^0^

The pictures are gorgeous and made me crave for one NOW!

Yujai said...

This is a very common Taiwanese bread, not sure if HK has it. It's simple, but very good, everyone loves it :D

YUP, I finally bought a new camera!
XDDDDDDDDD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