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BBQ Prok 蜜汁叉燒

我愛李錦記!

以前在溫哥華, 用的不外乎是蒜蓉辣椒醬(不辣的痲婆豆腐)或海鮮醬, 根本不會想到要用叉燒醬, 沙薑醬之類的. 想吃叉燒? 當然是去買啦! 不用10分鐘就可以買到了.

但(...sigh....)今非昔比, 尤其是現在還不知何時回去, 怕且我遲下應該會十八般舞藝皆精, 以滿足我家代代相傳的為食特性....(笑)

所以呢, 李錦記叉燒醬是偉大的發明!



蜜汁叉燒

recipe from // 叉燒肉 by Eupho Cafe

Pork shoulder blade country style rib // 2
李錦記叉燒醬 // 4tbsp
料酒 // 1 tbsp
蒜末 // 1 tbsp
糖 // 1/2 tsp
水 // 1 tbsp

1. 混合所有調味料,拌勻之後,將肉條放入並均勻沾裹,加蓋放冰箱冷藏室醃3天。
2. 把萬字夾彎成鉤狀,取出肉條掛在鉤上,掛在烤箱裡,下面用容器舖上錫箔紙放點水接滴下來的肉汁。
3. 轉開火用350F烤約25分鐘,然後把烤箱門半開成45度角,刷上一層醃肉汁,烤箱轉Broil,邊烤邊看約10分鐘即可。


:: Note ::
1. 豬肉可用Pork loin rib end, BBQ boneless, Pork Loin Tenderloin (柳梅肉). 最重要是多肥膏, 燒好才不會像柴. 我用的shoulder blade肉質類似豬頸肉, 比較爽口.

2. 底下要放一個裝了水的空烤盤,這樣才不會因為乾燒烤盤裡的肉汁而冒煙,烤盤事後也會比較容易清洗。

3. 要燒的時候, 我才記起我的廚房鉤(阿爹的珍藏之一)還在老溫, 臨時又找不到萬字夾....but I have to say...我是天才!

你沒看錯, 那是打邊爐用的那款啦! 效果不賴呢, 可以調教高度. 我把2塊網架置於最上下的兩層, 但吊起來肉就到底了, 所以我把網兜的部份壓平把叉燒弄高一點. 不錯用哦!

關於Pork shoulder blade rib...
用這款肉完全是因為我買這款rib來起肉煲湯, pork shoulder blade bone就是西施骨 (according to T&T and Osaka). 可恨的是美國人都只愛吃肉不會"lun"骨, 通常都不會有大條的骨, 真想問問他們有沒有單骨賣呀....

comment | 0 comments:

comment | post |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