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 糖醋排骨


今次不夠生抽用了些老抽,所以有點黑 XD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生炒排骨,咕嚕肉和糖醋排骨的分別,有時候連食肆也亂煮一通,讓我這個食肉獸講解一下:

咕嚕肉(粵菜): 通常會使用梅頭肉切件醃味,炸至金黃色,配以青椒、紅椒、洋蔥及菠蘿和咕嚕汁炒成。

生炒排骨(粵菜): 咕嚕肉的變奏版,即是以咕嚕汁炒豬排骨。

糖醋排骨(淮揚菜): 該菜式起源江蘇無錫,後傳播至中國各地,因各地習俗不同做法稍有不同。因為煮法為一酒二醬三糖四醋五水,即用一份料酒二份醬油,三份砂糖,四份醋,五份水炆煮以成。所以有時候也稱為高升排骨,取其步步高升之意。我喜歡用鎮江醋來煮。

小時候最喜歡吃咕嚕肉,酸酸甜甜還有菠籮最好下飯了!魚爸爸的生炒排骨可謂一絕呢!


糖醋排骨


2~3位用

排骨 // 1 lb
玫瑰露 // 1 tbsp
生抽 // 2 tbsp
砂糖 // 3 tbsp
鎮江醋 // 4 tbsp
水 // 5 tbsp
薑 // 1 片
油 // 2 tbsp

1. 排骨剁成小塊洗凈飛水。

2. 鑊熟落油,炒香薑片,下排骨半煎炸略炒,然後加入調味料,煮滾後收細火,蓋上鑊蓋,慢慢炆至收汁即可。

comment | 0 comments:

comment | post | menu